温江6吨多废漆桶惊现水源保护区距河岸直线距离60米 现场共转运9车

2017-07-14 09:55: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环保别动队

荒地上忽然冒出了大量废油漆桶,东倒西歪堆在一起散发着阵阵异味…… 定期巡查饮用水源保护区,是温江区环保局确保饮用水源安全的有力措施之一。本月3日上午9时30分,当环保人员巡查至金马镇金泉社区二组的一个沙场旁时却意外地发现这惊人的一幕,巡查人员当即向温江区公安分局报案。

经调查,违法倾倒危废企业为成都千川木业有限公司,目前,净重6.56吨的废油漆桶已被转运封存,温江区环境保护局、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刑警大队正按程序对案件进行调查取证,下一步将按相关法律法规查处。

倾倒点距河岸直线距离60米

“看到现场,执法人员都震惊了,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危险废物。”温江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旧对初见的一幕感到惊心。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3日上午9时30分,当温江区环保局和金马镇联合巡查成都岷江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区时,在金马镇金泉社区二组的一个沙场旁,发现金马河边一处荒地上倾倒了大量废油漆桶(属危险废物),当即就向温江区公安分局报案。

“经现场调查,该危险废物(废油漆桶)倾倒处位于成都岷江水厂上游二级保护区内约1500米处,倾倒点位距金马河河岸直线距离约60米。倾倒种类有固化剂、稀释剂、木器油漆等废油漆包装桶,同时发现现场有部分油漆桶被焚烧后的痕迹。”温江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温江区环保局、区公安局治安大队迅速联合对倾倒点进行现场勘查,并展开相应的取证侦查工作,经过侦查很快确认违法倾倒危废企业为成都千川木业有限公司,该区环保局、区公安分局赓即对千川木业开展调查工作。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污染]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李彦琴]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