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主城区将形成分布合理、全域可见的“市花”景观“满城尽带芙蓉花”

2017-06-23 18:47: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五颜六色的三角梅、浪漫的格桑花、鲜艳的紫薇……已经步入夏天的成都,鲜花彩叶随处可见。路过高升桥路时,成都市民郑青正用手机拍摄路边的紫薇花。“不想走太远,到成都周边逛逛是个不错的选择,花花草草刚好能让眼睛放松放松。”郑女士是个爱花人,平时在家喜欢种植花草。今年以来,成都很多街道点位新增了不少鲜花苗木,丰富了城市色彩,也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开门见彩 心情舒畅

“这张是在我家门口拍摄的三角梅,这张是在武侯祠大街拍到的小凤仙……”昨日上午,记者在高升桥路见到了郑青,她正摆弄手中的相机,向记者“炫耀”她的收获。今天,她并不打算走远,“就拍拍高升桥路一带的红花紫薇。”

昨日,记者在高升桥路两旁看到红花紫薇开得鲜艳夺目,把高升桥路装扮得格外靓丽

疏密有致的高大乔木下面是如毯一般的绿色草坪;红色紫薇花把高升桥路装扮得格外靓丽……在这里,可观花赏叶,得一刻享受;也可以自在骑行,与风景相伴——这就是记者昨天在高升桥路行驶时体验到的。

然而,住在附近的人都知道,就在一年多以前,这里还是光秃秃的一片,没有高大乔木和鲜花彩叶,两侧行道树严重缺失。就在短短的几个月间,原本光秃秃的街道突然变得“绿意盎然”了,这让家住附近的刘婆婆很感慨,“出门就像是在逛公园,让人心情舒畅。”“在路灯的照射下,晚上尤其美。” 郑青补充道。

“高升桥路分车带(一环路至中环路)长约2500米,道路分车带双向共栽植了红花紫薇360余株,红艳的三角梅也点缀其间。”据武侯区城管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一街区一花,一街区一特色”的理念和目标,结合武侯区的具体情况,武侯区制定了增花添彩年度实施计划,分步实施交通干道、公园游园、重要节点、历史文化街区、特色街巷的整治提升。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绿化]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琳黎 吕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