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特警李建华: 解救13名人质无一伤亡

2017-06-24 10:30: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李建华,是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该大队还有一个名字叫做“黑豹突击队”。在四川公安系统都知道,“黑豹突击队”的每一次出动,就意味着突发事件正在发生。

“8·11”杀人劫持案、“3·21”德克士劫持案、“3·13”特大制枪案、“7·30”持枪拒捕案、“6·20”系列案等恶性暴力案件……在一系列特大紧急处突行动中,李建华从未缺席,担任的也是主攻手角色。

李建华来自四川巴中,2009年开始从事警察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他履职尽责,勇于奉献。入警8年多来,在处置重特大暴力案件中,他迎难而上,敢挑重担,用鲜血和生命践行着公安特警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诚,解救人质13人无一伤亡。因此,李建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嘉奖14次。

扑向枪口

2016年6月20日,按照成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由特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李建华带领7名特警队员,赶往德阳对“6·16”专案持枪嫌疑人实施抓捕。

“8名人质中,既有六十多岁的老人,也有两岁多的儿童。经过确认,嫌疑人正是要抓捕的女毒贩,通过喊话,嫌疑人要求所有特警退出大楼,并且给她准备一辆车,让她驾车离开。”考虑到人质安全,李建华答应了女毒贩的要求。但随后持枪歹徒疯狂叫嚣,毫无征兆地向抓捕队员连续开枪射击,8名被劫持人质、现场群众和战友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就在亡命歹徒第三次举枪,近距离瞄准射击并扣动扳机的一瞬间,为保护被劫持人质、现场群众和战友的生命,李建华面对即将射出的子弹,置自己的生死不顾,扑向枪口。凭借对枪械结构烂熟于心,李建华准确地用手牢牢控制住嫌疑人手中已经上膛枪支的套筒,并使劲将已经开始复位的套筒向后推,他明知手指有被夹断的危险,却用自己的食指插入抛弹口,将瞬间即将击发的子弹卡在套筒内,阻止了枪支击发,并徒手制服了亡命歹徒。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特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法制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