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双实线变道逆行 拖行交警数百米 驾驶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7-06-25 10:27: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见前方排行车多,便越双实线变道,然后逆行,被执勤民警拦下后,驾驶员龚某平竟然加速逃离,拖行民警近500米。昨天,记者从交警六分局事故大队获悉,龚某平因为涉嫌妨害公务罪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六分局事故大队副大队长杜寅生介绍:6月22日11时17分,龚某平驾驶车牌号为川A×××7W的白色大众牌小轿车,沿天润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天润路与百草路交叉口,觉得前方排行车辆较多,便越双实线,逆向行驶至路口。正在执勤的六分局五大队民警张雪虎发现该车的违法行为后,立即驾驶警车停在违法车辆正前方,并下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当民警走到车辆副驾驶位置外侧让其停车接受检查时,龚某平拒不停车接受检查,反而驾驶车辆加速左转向百草路方向逃离,因其突然加速行驶,将躲避不及的执勤民警挂在车辆副驾驶窗外,拖行近500米。

“根据路口拍到的监控画面显示,在拖行民警的过程中,龚某平驾车不断加速行驶,在距离事发路口约500米处,突然刹车,利用惯性将民警甩下。”杜寅生说,龚某平驾车甩下民警后,未做任何停留,继续加速迅速逃离现场。

“当时,警察一直在喊停车停车,我都去追了那个车子的,开得太快了,根本追不到。”目睹了全过程的市民郭先生说。

18时30分许,龚某平被查获归案,高新西区派出所随即对其行为展开调查。23日凌晨3时,犯罪嫌疑人龚某平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晚上,我和家里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心情不是很好,一冲动,就干出了这样的事情,现在真的很后悔。”坐在询问室里的龚某平面对记者采访时懊悔地说道。

据悉,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妨害公务罪最高可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成都交警提醒,针对“七乱”“五车”“三驾”的违法行为,成都交警将重拳进行整治,驾驶员上路行驶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

本报记者 何良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交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