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郫都探索“西控”落地 激发农业农村新动能

2017-06-28 14:09: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加大农村改革力度,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力争农村全面小康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摘自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的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摘自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成都之西,向来青山绿水!地处府河之源的郫都区,八河并流、土壤深厚肥沃,亚热带湿润气候让这片土地物产丰饶、得天独厚,成为川西平原上最为耀眼的璀璨明珠。传袭千年的改革精神和创新基因,郫都区大胆先行先试,扎实抓好农业农村各项改革,有力推进全区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承担起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土地征收改革等多项国家级改革试点,为全国农业农村改革贡献了积极力量。

如今,随着“西控”战略的落地,生态、高端、绿色成为郫都区发展的时代关键词,在市委“保持生态宜居的现代化田园城市形态”的要求下,如何做好土地制度改革,农业、农村工作的新文章,郫都区委、区政府切实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2017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全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地促进了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实现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实践篇】

关键词一:优势特色农业提质增效

调整产业结构 提高供给质量

推动农业生产由“追求产量”到“量质并举”转变

 郫都农村新貌  

清晨,在位于唐昌镇平乐村的成都汇菇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七点不到,等着“收货”的大货车已经在厂门口排起了长队,每天多达30吨的优质黄色金针菇从这里运往各地,供不应求。

投产仅仅两个月,企业已经实现利润过百万元。按理说,金针菇不是什么稀奇菜品,而这里的金针菇为何如此抢手?

“市场上最好卖的金针菇是哪种,吃起来又脆又化渣的,对不对?我们生产的金针菇正是如此,比其他金针菇都脆。”企业董事长李宗堂一语道破“天机”。

黄色金针菇,是李宗堂非常看好的唐昌本地的一种老品种菌菇,基础好,但也需进行技术改良。为解决市场所需的“脆”,李宗堂邀请省农科院专家教授作指导,结合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组建了自己的技术团队,研发了整套的技术标准和所需生产设备,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2亿元,实现生产数据的自动收集、设备的自动控制、数据的自动传输等生产全程的智能化、自动化,从而实现金针菇产品的质量标准化,达到市场对“脆”的严格要求。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成都西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