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您解读都江堰该如何勇担西控使命?

2017-06-21 00:30: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西控: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绿色发展的机遇、挑战、对策研讨会”在都江堰市召开。

“‘西控’,正是要回归绿色,回归田园城市。”都江堰有关人士介绍说,作为成都西部都江堰灌区和龙门山生态保护区域的核心区,都江堰编制“两心两区”的城市空间布局,确定了“85%区域生态涵养,15%区域产业发展”的思路。主动承接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产业功能分工,积极推动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

当天,来自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为成都“西控”国家中心城市发展建言献策,问诊城市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向历史(时间)要智慧(灵感),向世界(空间)要资源(发展),人与自然协调,实现可持续发展。”西南财大西财智库CEO、首席研究员汤继强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对于都江堰来说,已经到了必须思考其系统性风险、预警、对策的时候了。

成都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杨继瑞教授非常关注都江堰市的绿色发展,他建议都江堰切实贯彻落实“西控”战略部署,深化改革,结构性调整和补齐“短板”,朝着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和“一带一路”成都支点“后花园”的目标迈进。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教授在发言中指出, “西控”区域特别是都江堰应该大力发展“高维产业”,努力提升产业附加值,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力,建成产业、生态和政策创新示范区。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西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