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主动担当“西控”“南拓”使命,实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践行新发展理念 加快建设“精美-邛崃”

2017-06-03 22:56: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市新一轮发展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唯有勇担使命、坚持干在实处,方能走在前列。近期邛崃将重点做好“三个一”。

一是建立一套机制:“西控”上,争做绿色发展先行区。制定邛崃市生态建设区规划和管理办法,形成刚性执行的法律性制度;“南拓”上,争做创新驱动先行区。在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全面推进机构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人事人才创新等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打造创新驱动特色产业集群。

 河滨公园   

二是出台一批政策:“西控”上,综合运用规划、土地、产业、环保等政策措施,确保“控得住”;试行县域内经济绩效分享机制等,确保“控得久”;设立奖励资金,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确保“控得牢”;“南拓”上,对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产业导入和人口导入实行“特区特策”等。

三是实施一批项目:“西控”上,年内确保完成平乐·天台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的203个项目,开工建设国家级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并把邛崃的山、水、镇、村打造成珍珠项链式的精品景区;“南拓”上,以新能源、精密医疗等高端装备为重点,集中力量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

每天清晨和晚饭后到美丽的邛窑遗址公园走走,已经成为邛崃不少市民从心底里感到幸福的一种生活习惯。风光旖旎的南河之滨,“一河分两岸、两岸隔千年”的美景正全面展现。以十方堂邛窑遗址公园为核心,依托邛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周边望山亲水的秀丽景色,这里将打造为集旅游休闲、度假体验、考古商贸等为一体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和国际文化旅游品牌,并将在此基础上建设成为国家级成都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打造成为成都世界文化名城新支撑,天府文化新名片。

浓缩着天府文化记忆的邛窑遗址公园,正是“精美-邛崃”的一大亮点。在邛窑遗址公园逛逛,无疑是这一个大时代人们的幸福体验。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