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网约车共享单车监管模式实现共享交通新业态的规范有序发展

2017-06-30 11:08: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天上午11点,在青羊区青江西路地铁站附近,交警四分局的民警正在路口巡逻。记者看到,许多市民骑着共享单车到地铁站,将单车规范停放后再乘坐地铁。在交警巡逻中,一名穿黑色衣服的市民将单车随意停放,执勤的民警迅速上前,对其进行教育,并引导其将共享单车停放到规划的非机动车停车点。

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目前,成都共享单车投放达70万辆,成都市交管局已经与摩拜单车、ofo等共享单车企业就“智慧治理与绿色交通”达成深度合作,交警部门通过企业的科技和数据等,携手治理共享单车出现的各类问题。

而本次出台的“治堵十条”提到,今年,成都要启动智慧停车公共服务平台试点、网约车监管平台、共享单车监管平台建设,完善共享单车、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监管模式,在市域高速公路增设150条以上ETC专用道。2019年,全面完成智能交通二期工程建设,基本建成交通运行监测中心。2020年,推进智能交通三期工程建设。到2022年,全面建成智慧交通体系,并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创新监管模式,实现共享交通新业态的规范有序发展。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出行是成都交通的发展重点,未来成都将利用共享单车的技术优势与经验,共同推动“公共交通+慢行交通”绿色出行新模式。据了解,成都市将对老城区交通系统进行有机更新、功能迭代,在新城区抓好轨道交通、智能交通、公建配套设施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交通治理”。整合大数据资源,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城市交通精准治理。加强交通诱导信息服务,及时发布权威交通信息和避堵绕行策略,构建快速轨道交通、地面常规公交和城市慢行交通绿色交通体系。

本文共1页 1
[相关:智慧交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