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看导航不看路 成都三名年轻人共享单车骑上成雅高速

2017-06-07 11:09: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中午,成雅高速公路交警一大队在使用监控设备巡查路段时,突然发现三名年轻人骑着共享单车在车流中前进,一番周折之后,交警才将他们安全带出了高速公路。

据交警介绍,13点13分左右,监控分中心值班人员接到报警称有三个人骑着自行车从双流南收费站冲进高速,往雅安方向走了。交警调取监控看到三人正骑着小黄车沿着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向雅安方向前进。从视频里看当时这个路段车流量还是比较大,为了骑车人的安全,监控中心交警立刻通知在附近两公里左右处施工路段执勤的民警设卡拦截。几分钟后,三个骑着共享单车的身影先后出现在视野里。执勤交警立刻把他们拦下来。经过询问,了解到三个人都是在双流区某大学念书的学生。之前就一起商量好了要从成都骑行去雅安旅行。今天三个人就直接在学校外面解锁了三辆小黄车,跟着导航一路骑到了成雅高速双流南收费站外面。没有想太多就直接骑进了高速公路,一路骑到这里就被拦了下来。

交警调来了拖车,将三辆小黄车装上了货箱,并把三人带上警车。一边走,高速交警一边对他们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告诉他们非机动车不能进入高速公路,这是违法行为。十几分钟后,拖车和巡逻警车从新津东收费站出站安全下了高速。民警将三辆小黄车重新交给他们,并帮他们重新规划了骑行路线,三个人在再三感谢以后,重新骑车向雅安方向出发了。

高速交警提示,行人、非机动车严禁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上汽车速度极快,非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将对自身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还将承担全部责任。此外,成都市民使用单车作较长距离骑行时,应使用步行或非机动车导航模式,不要选择机动车模式,以免错误导航进入高速公路。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交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杜文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