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强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地铁可持续发展工作

2017-06-07 11:05: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既要考虑地铁可持续发展 也要考虑高频次出行群众合理诉求  

昨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地铁可持续发展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市财政局、市交委等部门(单位)关于地铁运营成本以及票价调整情况汇报。据汇报,至2020年底,成都将开通地铁运营里程508公里。随着地铁运营里程迅速增加,站间距差异化趋势明显,前期采用的区间计价制同网不同价的矛盾逐步显现,财政补贴压力日益增大。2016年1月,成都市启动地铁线网票制调整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法规程序,进行地铁成本监审,并于去年10月召开成都地铁线网票制调整听证会,在充分考虑地铁建设运营可持续发展、市民承受能力和政府财政负担基础上,最终形成了目前执行的票制。

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罗强指出,地铁等轨道交通消耗少、排放小、运载能力强,对于提高城市绿色交通分担率、促进市民绿色低碳出行、减少潮汐式拥堵和尾气排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此次票制调整关系广大市民群众切身利益,大家通过市政府网络理政平台、论坛等多种渠道合理表达诉求,必须正确看待、科学研究、及时回应、有效沟通。

罗强强调,促进地铁等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更加方便群众。我们既要考虑维持地铁可持续发展和政府财力制约的客观事实,也要充分考虑高频次出行市民的合理诉求。要在科学吸收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做好财力测算,出台针对高频次出行群众的优惠政策,为市民地铁通勤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沟通,正面积极回应市民关切,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要着力提升轨道交通服务水平,更好满足市民安全、快捷、舒适出行需要。

副市长刘守成,成都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会议。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