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第四期轨道建设规划项目亮相 8个项目总长约176公里 其中3个与机场有关

2019-02-24 22:05: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本月12日“面对面”节目曾经透露,将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成都第四期轨道建设规划。在22日召开的成都市重点项目融资促进会上,第四期轨道建设规划的8个项目终于亮相。

在促进会上,成都轨道集团总会计师张蓉萍介绍,成都第四期轨道建设规划申报项目8个,包括10号线三期、13号线一期、17号线二期、18号线三期、19号线二期、8号线二期、27号线一期和30号线一期工程项目,线路总长约176.65公里。

虽然目前线路的具体站点还没有完全确定,但走向、设计目的已经基本落定。仔细分析会发现,在8个项目中, 3个项目都与机场有关。其中10号线三期作为延伸线,从10号线一期的太平园站,将一直延伸到市中心的人民公园(10号线二期是从双流西站到新津境内的新平站,目前正在建设中)。18号线三期可以算是1号线的复线,按照目前已披露的规划,将从倪家桥沿南北中轴线一直到火车北站。成都地铁19号线定位为快线干线和机场线功能。19号线二期将连接双流机场和天府新区,并承担着双机场的乘客换乘任务,未来将与18号线连通。

其他几个项目分别为8号线二期——分为两部分建设,分别连接龙潭寺、西航港客运中心;13号线一期——经光华片区、川师片区,最后到达三圣乡;17号线二期——将从机投镇向市区延伸,经大石西路、人民公园、西大街、建设北路等区域,最终抵达龙潭工业园;27号线一期——主要覆盖洞子口、金凤凰高架等区域;30号线一期——主要覆盖东三环、南三环以外的区域。

新闻多一点

今年全市地铁运营里程

将达301公里

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今年将开通试运营地铁5号线一二期、10号线二期2个地铁项目共76公里,全市地铁运营里程因此将达到301公里。截至目前,5号线一二期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全线盾构区间洞通,正线短轨通,机电安装及装修全面铺开。10号线二期目前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全线洞通,全线高架桥通,机电安装及装修全面铺开。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