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陌上花开1100亩起步区6月呈现 农田变景区实现一三产业互动

2019-02-24 22:06: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助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田野里大片羽衣甘蓝迎风盛放,一旁的油子河清澈见底,流水潺潺,几栋融合川西林盘风格的创意建筑格外亮眼。初春暖阳下,陌上花开项目建设现场,逐渐呈现的景观令人陶醉。“项目现在已经进入抢抓工期、奋力建设的快节奏。每一天的工程进度都非常重要。”顾不得欣赏美景,成都陌上花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胡江在完成每日例行巡查后又匆匆赶往项目沟通协调会的现场。

项目景观正逐渐呈现

作为郫都区启动实施的规模最大的乡村振兴农业文创项目,新年伊始,陌上花开项目就按下了建设的“快进键”。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今年3月面向公众开放,1100亩起步区将在6月整体呈现。届时,这个集“都市文旅、观光农业、音乐公园、农业博览、花卉园艺、家庭农庄”为一体的都市田园综合体新标杆,将成为郫都区加快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新名片。

营造新景观

起步区包含20多个特色IP产业

“极目远眺,天际线内都是我们的项目范围。”沿着新铺好的平整水泥路走进园内,胡江手指远方略带自豪地说,“1100亩起步区由20多个特色IP产业组成,包括艺术馆、民宿酒店、特色餐厅等。”

在锦绣大田内,上百亩用作观赏的有机生菜和羽衣甘蓝整齐排列,明媚娇艳的颜色带来愉悦的视觉冲击,让人流连忘返。锦绣大田对面,几栋融合川西林盘风格的现代木质建筑主体完工,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内装工程。“这是展示中心和陌上书院,是由平乐古镇的设计团队设计的。采用大量竹子作为内饰,极富设计感,这里也是未来的游客接待中心。为了保证3月开门迎客,项目春节都没有停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沿着蜿蜒的小路向前,穿过3万多平方米广阔坡地造型的音乐公园,一幅望山亲水的美景图赫然呈现。完成拓宽河道、河底清淤的油子河焕发新颜,工人们在河道边忙着栽种绿植,营造景观。不远处,一栋古色古香的木质建筑矗立,建筑雕梁画栋,散发着久远的年代气息。“这座拥有240年历史的全木质榫卯老宅,从千里之外运来后按原有模式拼接而成。这个特色建筑将作为陌上安珀酒店的大堂服务中心。对面不远处就是民宿酒店区,目前正加快进行主体建设,年内将开业。”百米开外的坡地上,挖掘机轰鸣,不时有运送建筑材料的车辆驶入,数十栋已露雏形的特色民宿建筑错落分布。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乡村振兴]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