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陌上花开1100亩起步区6月呈现 农田变景区实现一三产业互动

2019-02-24 22:06: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探索新模式

农田变景区实现一三产业互动

陌上花开项目投资达41亿元,占地8000亩。打造如此大体量的新都市田园综合体如何破题?这让在金融界奋战多年的胡江倍感压力。“没有成熟经验可借鉴,没有固定模式来遵循,一切都在未知中摸索前行。”

一次次不分昼夜的策划会议,一次次同相关部门的反复沟通,一次次同智囊团队的碰撞论证……陌上花开项目开启了田园综合体新模式的破题。利用全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整区推进试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等政策红利,发挥郫都身处“中优”“西控”板块的区位优势,盘活区域内8700个林盘资源,让农田变身景区实现了一三产业互动,探索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田园综合体新模式。

据悉,陌上花开分为农旅示范区、花卉示范区、葡萄示范区、蔬菜示范区、农业双创示范区五大板块。在产业模式上,项目以农业为核心产业,采用“农业+”产业模式布局,打造集田园农旅、自然教育、都市农耕、康养度假、艺术创意、田园SOHO等业态于一体的复合化产业体系。

“在核心农业部分,促进家庭作坊式分散生产转型升级为高标准生产模式,形成种植、采摘、包装、加工、销售‘一条龙’生态农业产业链,不断提高农业经济价值。”胡江表示,“目前,除了在国内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外,我们还在新加坡、马来西亚设点,让更多高附加值的农作物走出国门。”

富民增收,让更多村民享受到乡村振兴红利是陌上花开项目的一大亮点。“我们建立‘项目+服务公司+合作社+农户’机制,合作社通过组织社员参加项目建设、开展农业生产、流转土地、出租农房等增收。经过培训,具有一定技能的村民一年能增收好几万元。”胡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守住青山绿水,建设大美乡村,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呈现都市田园最美一面,这是陌上花开项目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留住乡愁的情怀体现。”对于项目的未来,胡江信心满满。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乡村振兴]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