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成都少城历史文化街区设计方案》有奖征集市民意见

2017-07-02 22:56: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核心提示

●充分挖掘街区历史文化价值,恢复传统街区风貌

●重新激发街区商业活力

●保留街区传统民俗风情和原生态生活方式,追求形神兼备

留住少城记忆,传承少城文化,再现原真生活。记者昨日从青羊区获悉,少城片区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方案出炉,该区正加紧就《成都少城历史文化街区设计方案》进行研究论证、征集各方意见。从即日起至7月7日,成都市民可登录“锦绣青羊”微信公众号为少城片区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

少城片区对区内宽窄巷子等重点历史文化街区进行规划与打造,提升城市品质 本报资料图片  

构建少城泛文化博物馆 复兴少城文化记忆

“少城历史文化街区设计要突出文化特色、提升产业。”青羊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少城历史文化街区的规划设计与打造,是该区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质,落实成都市“中优”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少城历史文化街区设计方案中,将严格落实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实施要求。同时,要通过多种渠道与方式,积极征求专家、居民及商家的意见、建议,使方案设计得到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并得到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按照目前的《成都少城历史文化街区设计方案》,改造后的少城片区将进一步完善空间结构,建立横纵向交通联系线和多级的城市开敞空间;引导功能分区,建立文博旅游、文化艺术、文化创意、宜居生活多分区,确定功能转换提升及功能保留完善的区域。

复兴少城文化记忆。构建:“一环、两轴、一心、四门、六节点”的空间结构;通过道路铺装、植被,延续少城历史街巷肌理;构建多级多层次的少城泛博物馆聚落和少城文化展示带;打造富有少城文化印记的感官识别系统。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少城历史文化街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自强 白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