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3公园雏形初现预计8月底向市民免费开放

2017-07-02 22:57: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前不久出台的“成都增绿十条”提出,围绕公园增绿,接下来,成都市将规划新建一批综合性公园、湿地公园、郊野公园,建设一批百姓身边的小游园和微绿地,增加公园绿地数量、完善公园绿地功能,形成完善的公园绿地体系。到2022年,全市新增1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园绿地400个,真正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增强市民获得感。

其中,位于成华区的杉板桥公园、二仙桥公园和圣灯公园,就是即将和市民见面的新“城市绿芯”,记者了解到,这3座公园目前已经初现雏形,预计于今年8月底正式开园。

 圣灯公园效果图

废品站“变身”新公园

绿色的围挡里,两台挖掘机正在堆坡造型;园林工人们正在为刚刚运送来的香樟树忙碌着……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成华大道的杉板桥公园,目睹了这个占地面积大约6.6万平方米的新公园。记者注意到,草地的各色小花已生机勃勃,数百株木芙蓉和广玉兰也已在这片新的土壤里扎稳了根。

据成都成华城市建设责任有限公司工程一部部长程杰介绍,杉板桥公园的“前身”是旧厂房和废品收购站,环境差,经拆改后变成了现在的公园。公园已完成人工湖、方家河河堤及方家河桥梁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公建施工和乔灌木栽植工作。除了香樟、木芙蓉和广玉兰外,银杏、天竺桂、蓝花楹等其他乔木也将在这里安家。

另外,该公园的打造还将体现“海绵城市”的特色。程杰介绍,具体表现为:在公园东西两侧场地分别设有两个较大的开敞空间,在开敞空间边缘,将贯穿两条具有景观特色的海绵设施“旱溪”,用于下渗、漫流,引导雨水流向。同时,公园内还设有一座长条形的湿地调节池,一头为前置塘,可为公园收集雨水;一头为出水池,设计有出水口。池中布局有深、浅沼泽区,池边种植耐冲刷植物,中部种植耐水湿植物,可储存雨水、生物滞留以及对雨水进行回收利用。

除杉板桥公园外,该区的二仙桥公园和圣灯公园,也已经初现雏形。据成华区城管(园林)局规划建设科科长王磊介绍,二仙桥公园位于二仙桥西路以北,民兴路以东南,蜀龙路以西,占地138783平方米,拟分三期实施建设。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公建主体施工和基层处理,目前堆坡造型施工及乔木栽植均已完成85%的工程量。圣灯公园位于新成华大道三段与物流大道交界处,占地面积80094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成构筑物主体、廊桥、苗木栽植及雨水花园施工。“这3个公园都预计在8月底全面完成建设工作,届时将向市民免费开放。”王磊表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增绿十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琳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