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处处是绿地 宛如身在公园中

2017-11-12 18:46: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成都增绿十条”的推出,像新金牛公园这样益民的公园绿地越来越多,城市的宜居性和舒适度也正不断提升。地面是公园,地下是商业,还规划有两条地铁线穿过,这样的城市休闲空间,你期待吗?这是正在加速推进的新金牛公园——除了拥有传统公园的“高颜值”,它还按照系统集成的规划理念,地上地下整体规划建设,实现公园生态空间、轨道换乘枢纽、休闲消费中心、城市避难场所、地下人防工程等多种功能打造成集多元功能于一体的公园。

金牛区正在建设的新金牛公园(效果图)

金牛区

随处可见芙蓉特色景观

走在金牛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绿色植物和美丽的市花芙蓉。在蜀西路(三环路羊犀立交至郫都区界)上,全长3.72公里,在分车绿化带栽植芙蓉420株,两侧绿地栽植芙蓉300余株,形成了连线成片的芙蓉特色景观。

在解放北路与二环路交界处路口小游园里,以文化景墙的形式传达驷马桥精神中的千金一诺、立志图强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同时斑驳的金属色以及镂空透光的纹样让行人与文化小品产生互动,触发对文化更深刻的思考。同时,栽植桂花、蓝花楹、银杏、垂丝海棠、紫薇等花卉;金叶女贞球、红继木球、大叶黄杨球、红叶石楠、海桐球、山茶花球等树木,形成分区特色植物观赏林。

在华侨城东岸沿三环路绿带花墙上进行立体绿化,花墙采用钢架结构,配置玻璃海棠花、囊花鸢尾、清香木、炫彩女贞、石竹、木春菊等,形成了绚丽多彩的靓丽风景。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增绿十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