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处处是绿地 宛如身在公园中

2017-11-12 18:46: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锦江区

领略恬静的生态公园气息

在位于锦江区的橡树林小游园里,设计理念以交错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相结合的城市生态花园为主旨。栽种植物以重阳木、蓝花楹、桢楠、香樟等为主要景点树,中层二乔配置紫薇以及石榴等做到四季皆可观景,地被用有色花冠球、红花继木、非洲茉莉、三角梅等搭配,铺地以满天星、吉祥草等配置,其余满铺草坪,让市民在游园时置身于绿树花丛之中,在喧嚣的城市中领略一份恬静的生态公园气息。

位于锦江区的橡树林小游园

同时,在芙蓉西路道路两侧行道树栽植樱花,树池以时令花卉作为点缀,中央分车带栽植紫薇,下栽红叶石楠、女贞等灌木,体现色彩变化。在锦江区三圣乡万福社区1组区环卫中心背面陡沟河边,栽植芙蓉1500余株,形成河边沿线芙蓉景观带,带动滨河芙蓉景观提升。

高新区

感受不一样的梦幻城市空间

在高新区的天府三街(益州大道至天府大道)街道上,正在进行空间提升工程,项目设计中融入可进入、可参与理念。天府三街采用宽步道设计,人行道与城市绿地巧妙融合,方便进入。街道空间骨干树种为蓝花楹,辅以紫娇花、鼠尾草等花灌植物,塑造蓝紫色梦幻城市空间,工程计划本月底完工。

大源中央公园,总面积约352亩,其中绿地面积约210亩、水体面积50亩,整个园区乔木总数量为4490株,其中木芙蓉数量为149株,主要分布于靠近天府三街路边。在吉泰路的微绿地上,设计中融入可进入、可参与理念,以银杏、樱花为主,实施时同步对道路沿线及周边区域景观进行高品质提升,设置了适宜步行的宽步道、串联的绿道,增加了人性化设施,以及结合海绵城市概念设置雨水花园,旨在构建一个高品质、人性化、系统性的街道空间。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增绿十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