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锦江乡F1段完成绿化提升工程

2017-07-22 08:56: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看着家门口的道路一天天绿树成荫,不时在“朋友圈”里晒几张环境美丽的照片成了崇州市锦江乡F1段很多居民的新爱好。

锦江乡F1段地处环境监测子站5公里范围内,F1段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好坏某种程度上将影响到崇州全市污染指数的测评。记者了解到,为了治理F1段大气污染,崇州市锦江乡大力实施绿化提升工程,完成F1段裸土绿化覆盖,铺设草坪3000平方米,播撒草籽和花种子7000平方米,栽植绿化树2000株。同时还及时清运了F1段区域内露天堆放垃圾、建渣、煤渣、枯枝乱叶等,杜绝辖区内随处倾倒垃圾和露天焚烧行为。在建立长效环境管理机制方面,专门安排2名保洁人员负责F1段清扫保洁和绿化管护。目前,锦江F1段绿化提升工程已经完成,初步形成一处绿树成荫的亮丽景观,为当地群众和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健身场所。有效增加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受到了群众欢迎,每天早晨和下午在此健身的群众络绎不绝。

此外,锦江乡是崇州地区水泥制品的发源地和聚集地,大小企业共有百余家,还有诸多手工生产式作坊,绝大多数企业“环保”工作都不达标。曾经,这些企业给锦江乡群众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对解决剩余劳动力问题起到了作用。但是今年环保“三大战役”打响之后,该乡却坚决向这些企业说出了“不!” 截至目前,该乡已经完成了全乡近百家“三无”企业强制断电工作。由于事前宣传动员、走访、排查等工作到位,整个强制断电关停行动开展顺利,企业负责人主动配合,当地群众十分支持,整个行动中没有出现一起抗法行为。

在巡查执法、落实“三无企业”监管制度工作中,锦江乡制定了“三无企业”公示制度和举报奖励制度,在所在的村(社区)环保公示上公示“三无企业”,并公布乡环保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群众发现“三无企业”进行违法生产,可以直接向乡环保办举报,1个举报电话查实后给予举报人100元现金奖励,这为防止“三无企业”在锦江乡死灰复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文共1页 1
[相关:绿化]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