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用手机APP治水防汛 24小时在线监控管理

2017-07-22 09:43: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从青羊区获悉,该区建交局已正式启用防汛APP监控模式,通过这个系统,工作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对青羊管辖的107公里郊区公路、8座桥梁、5个下穿涵洞和3个泵房等重点区域实施全天候实时监控,确保安全度汛。

7月16日晚8点左右,成都市区部分地区电闪雷鸣,部分地区下起了雨,而文家场一带地区,更是暴雨倾盆。负责汛期监管的青羊区建交局公路所值班人员通过防汛APP获悉这一线索后,迅速安排养护人员到位到岗。

“下穿涵洞、桥梁水位正常,土龙路光华大道至文家场段高压线被树枝打断,存在安全隐患!”值班人员发现紧急情况后,协调值班养护人员迅速到位,并与文家街道办事处、区防汛办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联系电力公司及时到现场进行处理。此外,在土龙路四川宏开混凝土有限公司门口路面有10厘米深积水,青羊公路管理所组织人员对车辆进行引导,及时疏导积水路面,保障车辆正常通行。通过这些工作,青羊区建交局第一时间排除险情,确保了途经车辆、行人的出行安全。

谈到采用手机APP的原因,青羊区建交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羊区辖区范围大,加上恶劣天气具有突发和不确定性,仅仅依靠几个人很难实现监管的全覆盖,“特别是目前正值汛期,暴雨频繁,青羊区郊区公路低洼地带、桥梁及下穿涵洞隐患部位安全情况较为突出。”

对此,青羊区建交局积极探索、创新工作举措,正式启动防汛手机APP模式。在区内成温邛高速下穿隧道、绕城高速下穿隧道、双江堰大桥等重点隐患部位安装在线监控,确保手机APP随时监控隐患部位的汛期情况。“一旦监控点位水位接近警戒水位线,我们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值班人员、养护人员迅速到达现场。”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做到24小时在线监控管理外,青羊区还针对文家、苏坡、黄田坝等地区的汛期监管实际情况,在文家场附近设置应急抢险救灾物资储备站,确保紧急情况到来时有充分的应急准备。

本文共1页 1
[相关:治水]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国祥 白洋 李自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