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加速推进摸底河示范段建设重现“鱼翔浅底,白鹭翻飞”美景

2017-08-03 17:37: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摸底河在老成都人的心目中有着重要的意义,它曾是老成都人少年时摸鱼抓虾的重要场所,后来却受到环境污染问题的困扰。如今,青羊区正采取积极措施,保护包括摸底河在内的辖区重要环境资源,将绿水青山带回到成都市民的身边。

青羊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已采取多项措施消灭摸底河青羊段的黑臭水体,目前,他们正加速推进宜居水岸摸底河示范段改造工程,预计到明年6月,一个“鱼翔浅底,白鹭翻飞”的摸底河,将再次回到人们眼前。

经治理后的摸底河

重拳出击 消灭摸底河黑臭水体

作为成都中心城区六大主要河流之一,摸底河贯穿成都市一、二、三环,呈西北东南走向,由金牛辖区流入青羊区,从送仙桥处入南河,但这样一条重要的河流,过去却因为部分水体黑臭而让市民不愿靠近。“经查,我们辖区内共有16个下河排污口,涉及78个排水户。”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这一状况,青羊区重拳出击,编制了《摸底河黑臭水体初步整治方案》,并将下河排水口整治工作纳入目标任务,“此外,我们通过专业机构派蛙人下井、使用专业仪器探测等手段,反向溯源、顺污寻源,对每个下河排污口进行深入调查,逐一制定科学实际治理方案,并积极采取管网纠错、水务执法等措施。”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说,经过他们的努力,基本解决了污水下河问题,治理效果明显,“2017年3月至7月,摸底河青羊段已连续5个月达到非黑臭标准。”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治水]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白洋 李自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