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县拉网排查污染源年内将全面完成城区截污工程

2017-07-25 15:22: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追根溯源 已找到168个排污口

怎样才能找到位于地下的排污口呢?

秦斌介绍,为了寻找这些藏于地下的排污口,工作人员采用追根溯源的办法,从地面可见的排污口开始,往上游一米一米地寻找。

在武阳中路对又来旅馆旁边的一个集中排污口处,3个直径1.5米的水泥管排水口流出的水呈暗黑色。这些水正流入林碾沟中,周围充斥着难闻的气味。

“从这里流出污水,那我们就要往上游找,看污水是从哪里排入的。”秦斌介绍,工作人员先利用具有透视功能的地下管网探测仪,先把地下管网、地下暗渠的走向摸个大概,然后破开地面进行勘测。秦斌介绍,从集中排污处向上排查,这个火锅店是他们找到的第一个大污染源。火锅店每天产生数吨污水,以前全部排入林碾沟。如今,火锅店的污水已经全部接入市政污水收集管网。

“这个活路跟用篦子梳头一样,要把全县所有黑臭沟渠沿线的地下暗渠全部篦一道。每次找到一个排污口,我们就将它接入附近的市政污水收集管网。” 据了解,目前新津县城内已经找到168个藏于地下的排污口。秦斌说:“每次找到一个,我就有一种成就感,同时新的压力又升起来,因为还得继续找。”

结合老旧院落改造 生活污水接进管网

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居民小区南桥新天地,在这次截污治理中完成了污水末端收集。“这个小区也是我们在这次排查中找到的大污染源。”秦斌说。

昨日,记者来到小区,小区居民李奉祥告诉记者,过去小区的污水直接排入地下暗渠,不仅污染了县城的沟渠,也给小区居民带来了极大不便。“特别是夏天,遇到下大雨时,污水容易倒灌上来,整个小区都是臭的!”李奉祥说,上半年改造好以后,污水进管网,以前地下污水经常冒出来的情况再也没有出现过。今年夏天已经下了几场大雨,但小区里再也没有闻到过污水的臭味。

据了解,此次排查,找到了若干污水未进管网的老旧院落,在对其进行改造时结合了老旧院落改造,进行管网建设、雨污分流等功能性改造,让群众的生活更加舒适。

本报记者 李娟 摄影 张青青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市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