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新增30只“鹰眼”24小时监控河道

2017-07-26 21:02: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从紫坪铺水库下方的彩虹桥到都江堰、郫都区交界处,15座跨成都自来水六厂、七厂取水水源柏条河、徐堰河的大桥上,新增的30只“鹰眼”24小时随时紧盯着两条河流的动态,为成都饮用水水源安全再上一道保险。

采取视频监控“鹰眼”来守护饮用水安全的同时,都江堰市率先在全市实施了饮用水水源网格巡查管理制度,实现了巡查工作区域部门、乡镇(街道)、社区、小组“四级巡查网格”全覆盖。

同时,还将设立市级饮用水水源网格化监管工作考核激励资金,对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水源保护工作给予激励。

位于都江堰市环保局的饮用水源视频监控中心的30个监控点位同时运行,从紫坪铺水库以下彩虹桥到柏条河、徐堰河及走马河的各条河流的水源保护情况尽收眼底。

都江堰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监控视频将升级为数字化综合管理平台,到时通过系统整合不仅可以监测水源保护情况,还可以应急联动处理,现场指挥第一时间保护好水源。

本文共1页 1
[相关:环保]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