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犀浦站高铁地铁同台换乘全程不到2分钟

2017-07-26 23:56: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带来四个变化

高铁地铁同台换乘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犀浦站实现高铁地铁同台换乘后,成都市民的出行和成灌动车出现了四个变化。

1 单向换乘变身双向换乘

为更好服务铁路与地铁乘客便捷换乘,成都铁路局和成都市交委勇于创新、大胆突破,犀浦站将在全国率先实现铁路与地铁的安检互信、同台换乘。过去,成都市民乘坐动车到达犀浦站后只能同站台单向换乘地铁,而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犀浦站并需换乘成灌(彭)动车的乘客,需历经地铁出站、铁路进站、铁路安检等复杂流程才能换乘动车。从7月25日开始,已购买、换取了动车票或者持有中铁银通卡的市民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犀浦站后,就可同站台通过铁路闸机进入动车站台,换乘开往都江堰、青城山、彭州等方向的动车,从而实现铁路、地铁的无缝同台换乘。对于没有来得及购票或换取车票的旅客可通过换乘站台的自助售取票设备购买换乘车票。

2 动车开行列次进一步增加

为更好服务市民便捷出行,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铁路部门对成灌铁路公交化运营模式的运输、客运组织进行了优化,开行列次进一步增加,目前每天开行动车达到64趟次。其中,成灌线42趟次、郫彭支线12趟次、离堆支线10趟次。后续还将根据成灌铁路的客流变化及出行需求对运行图持续进行优化和调整。

3 成灌(彭)铁路客运组织调整

受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影响,7月1日起成灌(彭)铁路部分车次已调整至安靖站始发,安靖站已开通投用。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成都市交委已在安靖站同步配套6条公交线路与铁路车站进行接驳。

4 成灌(彭)铁路实现刷卡便捷乘车

为了提升成灌(彭)铁路公交化运营服务,目前成灌(彭)铁路已全面开通中铁银通卡支付功能。办理了中铁银通卡的旅客,无须购票,可以直接在安靖、犀浦、郫都、都江堰、青城山等沿线车站直接刷卡乘车。需要旅客注意的是,由于硬件原因,成都站暂不支持使用中铁银通卡。

【新闻链接】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和温江区交通运输局获悉,因三渡水大桥限行,为了满足永盛片区市民的出行和接驳地铁4号线的需求,从即日起将开行W19路公交。据了解,该线路由永盛镇始发途经金马、科技园片区最终抵达地铁万盛站。

黄艳 本报记者 田程晨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同台换乘]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