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腹泻 应对有招 暑假亲子游 先备小药箱

2017-07-27 08:36: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暑假假期已过半,对于不少家庭来说,带着孩子们出门旅游一圈是假期的必做功课。炎炎夏日,长途跋涉,在做好防晒、过敏、水土不服等工作的同时,出游时最好准备个小药箱。避免孩子因为身体原因而耽误难得的假期。成都市三医院儿科专家杨涛毅特别支招,提醒爸妈们出行前一定要准备好“儿童出行小药箱”,从而做好各方面的防护工作,避免孩子因为身体原因而耽误宝贵的假期。

中暑腹泻 应对有招

暑期气温较高,旅行中孩子们容易发生中暑问题。随身携带藿香正气口服液、片或合剂等多种剂型都是对付中暑的利器,可以有效缓解中暑及连带的恶心、倦怠等症状。不过,需注意的是,藿香正气水和十滴水里面含有酒精成份,小朋友最好不要喝这两种。即便只能准备这两种药,出发前最好能先咨询专业医师用法及用量。

逛吃、逛吃……旅行中不能错过的就是各类特色美食,不过孩子们却可能因为饮食无规律、种类过度杂乱等问题引发腹泻。

杨涛毅提醒,蒙脱石散、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和口服补液盐这三种药是必不可少的,幼儿及大龄儿童均可使用。特别注意:蒙脱石散是“吸附控”,能吸附其他药品而降低它们的疗效,必须与其他药品食物间隔1小时服用;枯草杆菌二联活菌、双歧杆菌三联活菌为活菌制剂,服用时请使用温水;口服补液盐需兑水冲服,主要用于补充腹泻时身体流失的水分、钠、钾和补充葡萄糖;黄连素是治疗感染性腹泻的,若使用了蒙脱石散和活菌制剂不见好转,需考虑感染性腹泻,若程度不严重可考虑使用该药。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暑假亲子游]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诗敏 余星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