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七旬婆婆带伤上公交 343路公交一车人护送上医院

2017-07-27 09:01: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6月30日,午后的成龙大道热气升腾,一辆343路公交车向着市中心方向疾驰。从三环路娇子立交桥到净居寺,公交司机一连路过5个公交车站都没有停车靠站,而满车的乘客却都说“没问题”……昨日,当时驾驶这辆公交车的郑海接到一个电话,“郑师傅,谢谢你。”电话那头是当天他车上的一位七旬婆婆。一车乘客为啥都说“没问题”?婆婆为啥要谢郑师傅?

这辆公交车有点怪

驶过5站不靠站 满车乘客却说“没问题”

6月30日下午1点,郑海驾驶公交车从红砂村站出发,在“成龙大道中”站,一位婆婆捂着手急急忙忙上了车。“她右手包着卫生纸,不断有血滴下来。”郑海告诉婆婆不着急投币,赶紧找座位坐下来。婆婆坐在了公交车前门旁侧座第二个位置。

行车途中,郑海趁着等红绿灯的时候回头看婆婆,“血一直往下滴,车厢里滴了一大滩。”郑海立刻拿出车上的毛巾,让旁边乘客帮忙替婆婆把手腕扎住,同时把手抬起来,减少流血。车上两位大姐担心婆婆失血过多会突然摔倒,就一人伸出一只手扶着婆婆。

当公交车行驶至娇子立交桥,郑海发现婆婆的血还没有止住,就对车上50多位乘客说,“现在我就不开门上下车了,直接把婆婆送到医院,大家能不能配合一下?”车上乘客都表示“没问题,救人要紧”。从三环路娇子立交桥、川师南大门、成龙路、成龙路沙河大桥、净居寺,一连路过5个站都没有停车靠站,郑海把公交车开向3.5公里外位于净居寺路上的成都市第十人民医院。

10分钟后,公交车停在成都市第十人民医院门口。郑海扶着婆婆下车,一直照顾婆婆的两位热心大姐也跟着一起进了医院急诊室。经医生初步诊断,婆婆右手虎口一条小动脉断了,需要手术,但该院没有办法做手术,建议立刻转院。郑海马上帮忙联系了转院的救护车,在将婆婆送上救护车后才回到公交车上。“我回到公交车上一看,车上乘客都没有下车,都在等婆婆的消息!”说到这里,郑海的嗓门不由得提高了。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公交车司机]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谭文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