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下两个“首次”四川省侦破特大跨国通讯诈骗案

2017-07-28 14:41: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 四川警方首次成功跨境打掉冒充“公检法”通讯诈骗窝点

● 四川警方首次全链条“一锅端”冒充“公检法”诈骗团伙

本报讯 7月27日凌晨4点10分,一架从柬埔寨飞来成都的航班缓缓停靠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舷梯靠定,舱门打开。

在警方押送下,17名戴着黑色头套的特殊乘客走下飞机。他们是四川警方刚刚在柬埔寨抓获的冒充“公检法”实施通讯诈骗的部分嫌疑人。据警方介绍,侦破的这起特大跨国通讯诈骗案,是四川省首次成功在境外打掉冒充“公检法”通讯诈骗案件窝点;同时,对这类诈骗团伙实现全层级、全链条打击,整个链条“一锅端”,对四川省公安而言也是首次。

2017年2月以来,广安市广安区发生多起通讯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冒充“公检法”人员,谎称受害人身份信息被冒用办理信用卡,信用卡已被恶意透支等,层层诱骗,诈取受害人大额钱财。该案初步查明涉案金额约2000万元,对此,四川省公安厅、广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成立了“3·05”专案组,全力侦办该案。

经过2个多月的循线追踪、扩线深挖,初步查明诈骗犯罪窝点设在柬埔寨。与此同时,专案组抓住嫌疑人回国的时机,成功抓获1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为进一步扩大战果,6月21日,“3·05”专案组在公安部的指挥下,会同河南、湖南等地公安机关赴柬埔寨开展境外打击。

本文共7页 1234567
[相关:电信诈骗]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刘宏顺 王诗侠]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