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众议院跨党派议员代表团:四川是一个让人惊艳的地方

2017-07-31 09:20: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这次访问考察后,我更有底气向捷克人民介绍四川藏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真实情况。”7月28日,在对捷克众议院跨党派议员代表团的专访中,代表团团长、众议院议员、社会民主党成员科卢奇卡对记者说。

应我国驻捷克大使馆邀请,7月22日至28日,捷克众议院跨党派议员代表团一行6人访川,除了解四川基本情况外,代表团重点赴甘孜州、阿坝州访问考察。通过亲身参访,议员们纷纷赞赏四川的发展成就,赞赏我国的民族和宗教政策。

四川藏区保护与发展和谐共存

“包括藏区在内的四川,是一个让人惊艳的地方。”在四川藏区访问考察,科卢奇卡对穿行在崇山峻岭间的在建汶马高速公路印象深刻。看见一根根几十米高的巨型水泥基座,悬空支撑起宽阔路面,科卢奇卡由衷感慨,“技术难度很高,投资也不小,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改善藏区民生、促进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所做的艰苦努力。”

在阿坝州红原县邛溪镇玛萨村,代表团成员、捷克曙光党主席切尔诺赫被邛溪光伏电站太阳能光伏区近千亩的规模所折服。他用手机连连拍下这一壮观场景,切尔诺赫说,四川藏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为捷克加深与四川藏区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提供了契机”。

代表团成员、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员玛尔科娃也“惊讶、倾慕于四川的美丽”。四川藏区行期间,她对当地有效保护自然环境和着力抢救保护文化遗产所取得的成效由衷赞叹:“我看到的四川藏区,保护与发展和谐共存,实现了‘双赢’。”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外事]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陈松]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