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个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天府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 地下净化水质地上活水公园

2017-08-12 12:42: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出水达地表水Ⅳ类水标准,再生水主要用于市政环卫浇灌用水等

■主要为天府中心片区、科学城片区、鹿溪智谷起步区服务

■地面将建全开放式城市活水公园,并配建496个车位的停车场

作为全省环保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天府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是成都首个、也是四川最大的地埋式污水处理厂。

记者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规划建设局(以下简称规划建设局)获悉,该项目主体已于5月完工,将于本月中旬正式通水,预计比原计划时间提前半个月。

污水处理厂施工工地

天府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沙盘模型 摄影记者 王天志

力争比原计划 提前半个月通水

据规划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天府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主要为天府中心片区、科学城片区、鹿溪智谷起步区服务,远期规划总规模26万吨/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土建规模10万吨/天,设备5万吨/天,含1万吨/天高品质再生水规模,项目还将配套建设污水干管11.0公里,总投资8.56亿元。项目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已经完工,管道、强弱电、关键设备基本安装到位,力争在8月中旬实现项目通水,比原计划提前半个月。

处理后达Ⅳ类水质

用于环卫绿化用水

据悉,该项目采用“MBR+臭氧活性炭 ”工艺,出水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Ⅳ类水标准。据成都兴天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成军介绍,这个标准比《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还要高。

在施工现场的项目展示厅里,他向成都商报记者详细介绍了厂区处理污水的全过程。

整个污水处理厂在地下10多米,地下一层为设施控制单元,地下二层为污水处理单元。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污水处理厂]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李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