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宫颈癌疫苗登陆四川 成都统一定价800.4元

2017-08-12 12:43: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1日,记者从四川省疾控中心了解到,四川省第一批宫颈癌疫苗(全称: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已于8月7日到达成都市武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8月9日已配送到武侯区各疫苗接种单位,8月10日已接种第一针。

截至目前为止,成都市已有9人完成接种。据成都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批疫苗统一价格为800.4元/支,部分区县存在差异,但不低于800元。成都各区县疾控中心的宫颈癌疫苗已陆续到货,目前正在向辖区内各社区医院和卫生服务中心派送。预计下周,成都各接种单位即可提供接种。

据武侯区疾控中心吴明菊医生介绍,武侯区此次宫颈癌疫苗进货量不大,共有1000支左右。8月9日,武侯区疾控中心已根据各接种单位上报的采购计划完成配送,多则100余支,少则30、40支。因前期数量有限,建议关注的朋友可以电话咨询,预约接种。后期,区疾控疾控中心将根据辖区内各接种单位和接种人的反馈意见,决定是否追加采购疫苗。

8月10日,红牌楼龙爪社区卫生服务站预防接种门诊完成第一针宫颈癌疫苗接种。截至目前为止,成都市已有9人接种了宫颈癌疫苗。锦江区春熙路社区服务站赵娟医师表示,前来咨询宫颈癌疫苗的以30岁以上的女性为主,但本批二价疫苗针对的是9-25岁女性,建议25岁以上的女性可以选择接种四价疫苗,四价疫苗适用年龄是20-45岁,预计今年年底能到货。

四川省肿瘤医院张国楠医生表示,子宫颈癌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病因明确的恶性肿瘤——主要是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所致,其中HPV16、18可致70%以上的子宫颈癌。大约80%的女性一生中都会感染或接触HPV,但并不是所有感染的人都会患子宫颈癌。因此,子宫颈癌可能成为我们人类通过接种疫苗、进行子宫颈癌筛查和早诊早治来全面预防以致消除的第一个恶性肿瘤。

本次上市的希瑞适二价HPV疫苗正是用于预防HPV16/18引起的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接种HPV疫苗可以预防大约95%以上的HPV16、18感染。疫苗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第一剂打完后间隔一个月再打第二剂,第三剂则间隔6个月注射3剂次接种完毕大约需要半年时间;已婚、已育、有性行为的女性都可以接种HPV疫苗,但在发生性行为前接种的效果最佳。四价疫苗在二价疫苗的基础上加了HPV6和HPV11,因为HPV6和HPV11可以导致90%尖锐湿疣。

本文共1页 1
[相关:宫颈癌疫苗]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周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