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社会组织发展中心2017年公益创投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7-08-12 23:37: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上午,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社会组织发展中心2017年公益创投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经过初评、路演评审和项目优化层层筛选后,35个项目最终脱颖而出,成为本次公益创投资助项目。今年公益创投项目总资金额逾150万元。

35个项目脱颖而出

此次公益创投项目征集从6月开始,吸引了90余家社会组织申报,共计收到项目书108份,通过创投组委会初筛及复核,共计65个项目进入路演评审。经过两个月激烈角逐,35个项目脱颖而出,成为本次公益创投资助项目。其中,社区互助类1个、慈孝文化类1个、心理社工类1个、督导评估类1个、社工示范类3个、社区服务类7个、社区微公益类21个。

记者了解到,本次签约项目服务区域涵盖肖家河街道7个社区,服务对象包括老人、学龄前儿童、青少年、困难群体等目标群体,内容涵盖心理援助、家庭教育、居民影像计划、社区互助、文娱活动等,包括专业社工服务、培育自治组织开展服务、组织居民自我服务等多种形式。

“我们希望通过公益创投项目的全面开展,扶持一批专业化的公益组织,培育一批公益领军人才,满足肖家河居民多样化需求。”肖家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创投项目将促进辖区居民及专业社会组织一起建设和谐宜居城市,提升老百姓幸福感。

创投资金逾150万元

“我们通过社区剧场的形式,引导家庭自编自导戏剧,并且邀请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编排,让家庭通过参与活动,切身感受到慈孝文化。”签约现场,“众育-众携-众扶-众爱”——社区慈孝剧场负责人张恒辉介绍,该项目以家庭为单位,分别针对老人和儿童,打造了“超级英雄”等一系列关于慈孝的特色活动。

肖家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公益慈善领域的一种创新资助方式,肖家河早于2015年便在全市率先开展街道级公益创投,并于2017年成立了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承接街道公益创投项目。今年公益创投项目总资金额逾150万元,支持定向和非定向两类项目。其中,30万元资金将投入社区微公益类项目,以支持社区自治组织和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社区、院落治理。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益创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