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钱代打学时卡 成都天欣驾校“驾培”作假被暂停招生

2017-08-15 11:14: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我没时间来上课,多给点钱可不可以?”

“可以,多交350元。”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派出的暗访人员发现,天欣驾校在道路运输从业资格培训过程中存在“收钱不培训”的情况,由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代打学时卡,主动参与弄虚作假。

成都商报记者8月14日了解到,由于从业资格培训报名不规范等严重违规行为,成都市交委运管处从2日起,对四川天欣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开展一个月整改,整改期间暂停其道路运输从业资格和继续教育培训新招生报名业务。

据悉,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于5月16日至6月21日,对2016年度以来驾驶营运车辆发生较大事故的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工作,进行责任倒查调研。并派出3个暗访组,以普通驾驶员身份,全过程体验式开展暗访工作。

暗访对象为3所道路运输从业资格培训机构,涉及两类从业资格证,即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和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暗访人员发现,道路运输从业资格培训机构对学员报名的基本条件都把关严格。在报名过程中,3所培训机构均告知不能直接购买从业资格证,必须自己参加考试。天欣驾校总校则表示,可以多交350元,就不用参加培训,可以直接参加考试。

在交了350元“不培训费”后,暗访人员果然不用参加培训。6月30日,暗访人员接到通知,到达天欣驾校总校培训地点了解考试事宜,后领取了一本培训教材便离开。驾校联系人告知其后期不用参加培训,等候通知参加考试。但从暗访情况来看,大部分从业资格培训机构对培训的相关要求相对严格,按规章办事。

依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成都市交委运管处对四川天欣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开展一个月整改,整改期间暂停其道路运输从业资格和继续教育培训新招生报名业务。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改时间从8月2日延续至9月2日,到期对天欣驾校进行整改验收。验收合格,恢复其暂停业务的招生,不合格则会继续整改。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整改期间,天欣驾校其他驾培业务不受影响,已报名道路运输从业资格和继续教育培训的学员也可继续培训。天欣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正在按要求整改。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本文共1页 1
[相关:驾校]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严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