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专门设立1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奖励补贴引进各类人才

2017-08-15 14:01: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专门设立1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奖励补贴引进的各类人才,资助人才项目,对人才入户、安居、教育、医疗进行全面保障——8月14日,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举行新闻通气会,发布《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天府英才计划”实施办法》。除设立人才专项资金外,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还将人才划分为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级人才、特优人才、优秀人才、青年人才等具体六大层次,确保实现精准引才。

申请人应全职在直管区工作,或者与直管区内用人单位签订连续不少于5年工作合同,每年在直管区实际工作时间不少于9个月——按照《实施办法》,一般情况下,每一位申请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人才认定的,须满足以上“共性”条件。

不过,也有“一般”之外的情况。“每年在直管区实际工作时间在3个月以上9个月以下的,符合特优以上层次人才标准的,可以申请认定对应层次的‘柔性人才’。”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补充道。

在“共性”条件之下,六大层次人才具体如何认定?为此,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设计了一套包含了130个标准子项的人才标准,框定了每一个层次人才的具体范围。

以顶尖人才为例,申请认定者,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诺贝尔奖、中国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国家技术创新奖章获得者,中、美、英、德等国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

不同层次的人才,对应着10万-500万不等的奖励补贴标准及相关政策保障。顶尖人才可享受500万元补贴,以及入户、住房安居、“天府英才卡”等各项政策中所对应人才层次的服务保障,青年人才虽然不享受奖励补贴,但可以享受入户、住房安居、政务服务等综合保障。

符合人才认定标准的,不受地区和国籍限制,均可提出申请。而“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成都新人才观,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还得到了进一步丰富——不唯学历引人才,“草根”也能进入“人才库”。

“我们对于人才标准的认定重点突出了行业认可和社会认可,既考虑了学术成绩和学历层次,又考虑了各类评奖奖项。”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举例解释道,音乐、影视等文艺作品的主要创作者,其作品在省级以上电视频道广泛播出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就可被划为“特优人才”序列。

引进人才只是第一步,鼓励人才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创业,是《实施办法》的另一个重要内容,办法规定了三类人才项目资助:对顶级人才团队重大产业化项目的综合性资助、对人才创办科技型企业的启动性资助、对人才创业的发展性资助。

《实施办法》规定,经认定的顶尖人才为带头人的团队开展的重大产业化项目,经评审认定,将以科研经费、基金投资、贷款贴息、政府奖励等形式,按照优秀、优良、良好、合格等级,分别给予8000万、5000万、3000万、1000万元的支持额度,特别优秀的可给予1亿元的支持额度。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人才]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蒋君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