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一条主题绿道预计2018年建成全长102公里

2017-08-15 11:19: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百木之中,杨树为高大挺拔之属,树冠昂扬,清风吹过,树叶婆娑。

成都三环路内侧,川陕立交和凤凰立交之间便有一片杨树林,步行百二十步,又是一片正在修葺的竹林,杨树林、竹林交错摇摆于清风之中。这便是扩能提升改造后的一段三环路景色,绵延数公里,宛如一个长条形的公园,小径上已有不少市民散步纳凉。

川陕立交和凤凰立交间的三环路内侧已建好的示范段,今后还将升级为熊猫绿道

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建委获悉,这条环线绿道还将升级为成都市的第一条主题绿道——熊猫绿道,在路面嵌入“熊猫脚印”,在绿化方面增设竹林……这条内外全长102公里的绿道,预计2018年就能建设完成,和市民见面。

熊猫绿道绕三环而建 预计明年和市民见面

昨日下午,三环路车流不息。当记者走进三环路扩能改造示范段,川陕立交和凤凰立交间的三环路内侧一段宽约50米的绿道里,高耸入云的杨树林在风中摇曳,十分惬意。

沿着步行道前行,陆续可见亭台、石凳、拱桥……站在拱桥上驻足,林中悠扬的鸟叫和蝉鸣、亭台外紫色的三角梅,尽入眼底。家住附近的周先生每天下午都要路过这里,“晚饭过后附近居民常来这里散步。”

今后,这条环线绿道会更加有趣可观。记者从成都市建委获悉,成都的第一条主题绿道——三环路熊猫绿道,也将随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同步实施。

记者了解到,熊猫绿道将绕三环而建,内外全长102公里,目前基础绿化部分除桥区、拆迁及迁改影响路段外,已实施长度为57公里。 熊猫欢乐步道,有上面镶嵌竹叶图案,周边栽种各类竹子的“竹韵步道”;有沥青铺砌,上面拼嵌着“熊猫脚印”花纹的“脚印步道”;还有布设于草地间,连接公交站台、公厕、驿站等的“熊猫脚印连接步道”……此外,全线还将梳理出19个现状可打造节点,结合熊猫元素主题与特色植物添彩进行打造。据市建委计划,熊猫绿道将于明年8月全部完工。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绿道]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尹沁彤]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