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幸福崃道·滨河绿道:赏风景、吃美食、品邛窑 这场约会很“甜蜜”

2019-03-18 23:15: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深红的步道沿着南河向前延伸,桃花在春风吹拂下更显娇嫩;放眼望去,错落有致的绿植随处可见,开得灿烂的油菜花恰好倒映在南河中,一幅自然田园画卷在此缓缓展开。不少市民游客在绿道上漫步骑行,沿途经过的运动场馆内,一场场酣畅淋漓的友谊赛正在激烈比拼……昨日,“春天里,我和绿道有个约会”活动走进邛崃市幸福崃道·滨河绿道。“看花田、听鸟语、游湿地、品文创,这场和绿道的约会,让我感觉十分充实与‘甜蜜’!”翻看着手机里存得满满的照片,成都市民张映红不由自主地感叹道。

赏风景

绿道串起多个城市景观节点

“哇!这个桃花开得太好了,快来帮我照两张!”“那边的油菜花田也好漂亮,仿佛置身一片金色的花海!”刚进入滨河绿道,大家就被绿道上的风景吸引住了。就在大家争相用相机记录下美景之时,绿道的游客或骑行或漫步,或在南河边席地而坐享受阅读,动静结合的生活场景在此“相处”十分融洽,大家纷纷对滨河绿道的美丽风景和旺盛人气点赞。

踏上镶嵌在南河中的石板路,哗哗的河水从两侧奔腾向前,一对白鹭扑闪着双翅掠过水面,平静的水面顿时泛起圈圈波澜……“走上石板路,听着水声、赏着风景,身心都得到了净化!”市民何文秀激动地感叹道,城市绿道中有亲水性体验,能够让更多人亲近自然、体验自然,这也正是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取得有效成果的具体体现。

“近处有水有花,远处有山有塔,天气好了来拍照简直巴适!”沿着绿道继续前行,路过的摄影爱好者随口说的一句话,引发了大家的好奇。工作人员看出大家眼里的疑惑,笑着解释道,塔便是回澜塔,沿着绿道往前走便能看见。滨河绿道修建于滨河公园中,在保护和利用好滨河公园原有的生态基础上,加强了对沿线河流的治理,并有效串联了滨河公园、南河等城市景观节点,以绿道为廊道形成珍珠项链式的城市景观带,“每到傍晚,绿道上的市民游客最多可达1500人次,欢迎你们随时再到滨河绿道来‘约会’!”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绿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祝箫 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