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清水河公园违章搭建经营餐饮,污水直排人工湖泊,烧烤油烟污染空气

2017-08-16 20:45: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武侯区立行立改 清水河公园排污违建5天整改规范  

拆了违章搭建的围墙,种上翠竹绿植;拆除违规排水管,封堵违规排水口;烧烤店“炭改气”,厨房也全都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8月10日,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一件群众举报件,受到了武侯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由机投桥街道办牵头,武侯区城管局、统筹局、国土局等部门配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

昨日,记者来到清水河公园发现,成都市民反映的“武侯区清水河公园违章搭建经营餐饮,污水直排人工湖泊,烧烤油烟污染空气”问题已得到处理解决,各项整改措施已经全面展开。

源头治理

重拳整治排污违建

行走在清水河公园,风光旖旎,景色宜人,鸟语花香,公园内分布着55家农家乐、茶楼、餐饮店、烧烤店,休闲娱乐配套齐全,是一个近郊游的好去处。尤其是人工湖边,依湖而建的休闲山庄,更是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和游客。

“动真碰硬,就要对环境污染问题‘零容忍’。”机投桥街道办副主任姚强告诉记者,8月10日,街道收到中央驻川环保督察组转来的群众投诉件,当天,街道办联合区级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最后发现4处新增违法建设:“圣端木揽色”在二楼茶坊地面私自开孔,盥洗台污水直接下湖;“临湖栖”污水管道裸露地表,形成污染隐患;“山人部落休闲庄”在地面开孔,污水直排下湖,同时门口的围墙还涉及违章搭建。针对排污情况,街道当即向业主下达《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责令业主当天整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清水河公园看到,3处污水违法建设全都以“封堵排水口”方式进行了处理解决。“山人部落休闲庄”正在装修,新“东家”高霏指挥着工人将翠竹移栽到农家乐门口,1个多小时后,770余株翠竹一字排开,掩映着山庄若隐若现。“看这效果,完全符合公园的气质和风格,”姚强告诉记者,“山人部落休闲庄”很配合环保整治,不仅对原来的违建进行了拆除,更是花了力气对门口的景观进行升级。

同时,公园内6家烧烤店在6月底前已经按照要求由炭烤改为气烤,其余49家农家乐也在厨房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并且使用正常。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环保督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粟新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