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家族定居成都繁华闹市二环路内侧建设西街3号院

2017-08-18 18:22: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下午,在成都市二环路内侧建设西街3号院,居民万清贞仰着头,目光追随着林中跳跃的身影——那是两只松鼠在嬉戏。“一二……这边两只,那边三只,还有藏到没出来的,整个林子总共有十多只了吧!”万清贞是最早发现这片树林有松鼠的居民之一。“早了哦,可能一年多两年前就开始有了!”万清贞老人告诉记者,从最开始发现有一两只松鼠,到现在这个松鼠的群体已经发展到十几只了。

万清贞告诉记者,这一片果树多,李子树、枇杷树、构树、白果树,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吃的。松鼠们就经常在树林间穿梭飞跃,忙着找果子吃。“它们应该是一家的,你看到的这些小的,全是原来的两只大松鼠发展起来的。”到冬天食物少的时候,居民们会给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带花生、核桃之类的吃的。饿了,小松鼠们就到人们投食的那个空树洞里掏一掏,经常会有不错的收获。

“它们可是小明星,看嘛,把你们记者都吸引来了!”居民辜桂英告诉记者,小松鼠们的到来,给居民们增添了很多乐趣,特别是孩子们十分喜欢,晚饭后带着小朋友看松鼠已经成了院落居民的固定节目。“乖得很,它们已经成了院落里的好伙伴。”住5号楼3楼的吴大妈乐呵呵地说。

“小松鼠在这儿安家落户,说明我们环境越来越好了!”成华区双桥子街道菽香里社区书记廖筱辉告诉记者,这群松鼠是自发壮大起来的,目前已经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景观,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拍照观赏。社区将抓住这一契机,借机向居民宣传环保,未来还将把这儿申请建设为科普示范区,让松鼠家族在这儿安心定居,并带给居民更多的欢乐。

本文共1页 1
[相关:生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