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成都吸引力列第三

2017-08-18 19:02: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获悉,全球化智库(CCG)与智联招聘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显示,海归创业选择的城市中,北京、上海、成都分别以24.3%、8.1%、6.6%的占比位列前三。近年来,成都市出台一系列措施,从户籍等方面全面吸引人才,更多的留学归国人员(海归)也选择在成都就业创业。受访者表示,选择这些城市创业主要是考虑到经济发展、人脉关系、环境舒适、文化多元包容性强、资源集中等方面的因素。

经济发展 选择创业城市的首要原因

“创业所在地呈现‘一线城市为主导,二线特色城市快速崛起’的基本特征。”《报告》指出,海归创业选择的城市中,位居前五位的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武汉。这5所城市几乎吸引了半数创业海归。

《报告》显示,经济发展成为海归创业者们考虑的首要因素。而在迈上经济总量过万亿元台阶后,成都的城市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吸引力得到全面提升的同时,也吸引着海归人员前来创业。此外,人脉关系、环境舒适、文化多元包容性强、资源集中4类原因的认同度均超过三分之一,占比依次为39.7%、36%、32.4%、32.4%。对此,《报告》分析指出:“可以看到,城市发展的软实力更受海归创业者关注。”

在创业所需支持方面,三成以上海归认为,在创业中最需获得市场开拓、金融服务、创业辅导、财政经费支持、人才引进、管理咨询服务、公平市场环境政策、税收优惠、创新场所等方面的帮助。与2015年相比,海归创业者对于创业辅导的需求提升14.7个百分点。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海归创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怡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