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生活污水直排沱江河 郫都区迅速行动及时整改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2017-08-19 18:50: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郫都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陪同下,记者查看了该污水收集泵。这个不远处的大块头污水收集泵,将农民街上旅店的生活污水收入污水泵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所以并不存在农民街旅馆生活污水直排沱江河的情况。

已更换破损雨水管

将加强雨水口巡查监管

 郫都区检查雨水口情况

那么,成都市民反映的污水直排沱江河到底是什么情况?经过一番排查,袁勇一行人找到了问题所在。“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离泵站上游100米处2个雨水口有排污痕迹。原来,是离沱江河边一个雨水口10余米位置处管道损坏,导致积存变质的雨水排入沱江河。”袁勇说。

8月15日下午,郫都区水务局立即组织人员对破损的雨水管道进行更换,并对积存变质的雨水进行处理。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破损的雨水管已经更换,几名工人正在进行雨水沟两边护坡硬化工程,恢复路面。

据介绍,为了确保污水排入沱江河的情况不再出现,郫都区将按照河长制管理要求,由区城管局牵头,督促沱江河沿线各镇(街道)加强巡查和监管工作,及时治理污水通过雨水管道下河的问题,“待附近9米、12米规划道路形成后,将实施永久性雨污水管线建设。”

本报记者 黄燕 摄影 谢明刚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环保督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