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川推介会举行

2017-08-23 11:59: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8月21日至25日“川港澳合作周”在香港、澳门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四川省与港澳的合作友谊、深化三地经贸合作,共推“一带一路”建设,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今日,这场涵盖经贸、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交流活动将迎来“重头戏”——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川推介会。记者了解到,本场推介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支持,会议以“自贸四川 机遇无限”为主题,将全面推介四川发展概况及川港合作成果,重点推出四川自贸试验区及成都发展机遇,借力香港推动川港双方“一带一路”建设,听取香港政商界与四川合作意见建议,全面深化川港合作,推动港资企业来川扩大投资,推进一批项目签约。

作为川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会场将会有哪些特色布置呢?昨日,记者“探营”推介会筹备现场,为读者提前“揭秘”推介会“序章”——“天府新机遇”四川主题特展准备的台前幕后。

【记者“探营”】

筹备现场有条不紊 展区分五个主题展示

昨日上午,香港君悦酒店一楼一片忙碌。搭建展板木架、制作展示内容、调整展板背光……记者在“天府新机遇”四川主题特展筹备现场看到,展区布置正按照布展图纸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展区的入口处,主题展板已经布置完成。印有“天府新机遇”四川主题特展的展板上,“铺开”了一幅四川画卷,大熊猫、太阳神鸟、城市地标一一映入眼帘。与之对应的展板是主题特展的前言部分。“不去五星酒店,偏寻‘苍蝇馆子’,我们都一样”“闲来无事,喝茶搓麻,我们都一样”“有人爱热闹,有人爱老街,我们都一样”……川港两地文化和生活的共性凝练成为主题特展前言中充满温情的文字,与此同时,一段段简短凝练的语言述说着20年来香港与四川的合作发展、友好交往。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川港澳合作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徐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