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首家飞机租赁SPV公司落户双流自贸试验区

2017-08-27 21:08: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获悉,由四川航空投资的四川川航壹号飞机租赁有限公司于近日注册成立,正式落户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这是我国西部地区首家飞机租赁SPV(特殊目的载体)公司,标志着四川自贸试验区飞机租赁业务推进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即将迎来飞机租赁“首单业务”。

昨日,记者从成都信用网查询了解到,四川川航壹号飞机租赁有限公司于8月7日在双流工商注册成立。工商登记信息显示,该公司经营地址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市双流区公兴街道868号仓储横一路81号,法人代表为陈净,经营范围于8月14日进行了变更,变更后的经营范围为:飞机租赁、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的对外贸易经营。该公司为四川航空的全资子公司。

目前,飞机租赁业务开展通常采用设立SPV(特殊目的载体,或称特殊目的机构)公司的方式进行项目隔离管理。在综合保税区内设立的SPV公司开展飞机租赁业务,会大幅降低租赁业务成本,强化对航空公司主体的存量粘性和增量吸引。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四川川航壹号飞机租赁有限公司的设立,为实现四川飞机租赁项目零的突破创造了重要条件。而该业务规模化开展,既能提升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发展能级,强化金融业对航空服务业等实体经济的服务功能,又能促进成都产业参与全球分工、扩大外贸规模、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

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坐拥我国第四大航空枢纽和四川自贸试验区内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为发展航空租赁等新兴金融业态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市场空间。据悉,近期成都海关将制定出台进口飞机异地委托监管方案,该项政策落地后,川航SPV公司首架飞机租赁业务将正式开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飞机租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