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辆车不礼让行人 成都一出租车公司被交警约谈

2017-08-04 19:14: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6月25日起,成都交警展开“车让人”专项治理行动。一个多月来,成都市大多数出租车公司和出租司机已做到了文明驾驶。不过仍有少数驾驶员不遵守交通法规。其中,成都市武侯出租公司一名驾驶员在8天内连续违法两次,是出租司机中违法次数最多的;同时,该公司也因共30辆车不礼让行人名列违法榜首。8月3日下午,成都交警对该出租司机以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根据交管部门后台统计,你在全市出租车中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最多,共计两次。”在约谈现场,交警六分局车管科副科长符波向张师傅出示了6张违法照片,告知其违法行为。 在接受了民警教育后,张师傅表示:“以后再也不会违反了,坚决做一名文明驾驶员。”

交警部门还对司机所在的单位成都市武侯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据了解,该公司是全市出租车公司中发生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次数最多的公司,共计30辆车、31次违法。该公司负责人余娟表示,针对张师傅这种情况,将加强对驾驶员的再培训和教育,并在内部进行通报,扣除奖金。同时,公司也将号召出租车驾驶员都遵守法规,在斑马线上礼让行人。

符波表示,目前,张师傅的违法行为已录入了电子交通监控系统,并按照规定,予以罚款100元,扣6分的处罚。另外,鉴于该公司违法严重,交警还会抄告给所属单位及单位的主管单位。对于严重违反“礼让斑马线”的司机师傅,如果要办理交管业务,必须要先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再办理业务。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交警]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肇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