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龙泉驿水蜜桃嘉年华专场推介会在深圳盛大开幕

2017-08-05 09:07: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借助多渠道销售模式 精准实现助农增收

助推内贸流通体制改革 水蜜桃产业开启“龙泉驿模式”

日前,记者从龙泉驿区商务局获悉,为了进一步提升“成都造·全国行”特色产品的品牌影响力,提升龙泉驿水蜜桃的美誉度,2017年成都龙泉驿水蜜桃嘉年华专场推介会将于今日在深圳盛大开幕。产销对接、农超专供的营销模式让龙泉驿水蜜桃走进沿海市场。值得一提的是,龙泉驿水蜜桃将在深圳天虹超市的36家卖场同步开卖,其中15家卖场还将举行品鉴试吃活动。

自2015年8月,成都市成为全国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城市以来,龙泉驿区商务局围绕“农产品的流通”,积极搭建政府推介平台,出台了农超对接、电商扶持等系列政策,引导合作社成立专业的销售公司,让水蜜桃生产、销售环节各司其职,由过去农户零散售卖变成了公司化运作,加快了产业发展。

据龙泉驿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龙泉驿区水蜜桃品质一流,但长期以来却出现了在丰收大年桃子滞销、农户赔本的现象。通过不断地引导,在提升品质、树立品牌、拓展销售渠道等方面做了积极的工作。现在,通过一系列的举措,使长松村水蜜桃均价由过去的几块钱一斤提升到了均价10块钱以上,平均每斤桃子售价提升1.6元,每户桃子种植户年均增收5000元。

记者了解到,龙泉驿区于2012年获得了农村商务信息服务示范县的称号,在成都市商务委的大力支持下,龙泉驿区商务局的引导下,长松村首次接触了电商销售,从最开始的网上获取供求信息到第一单网上销售到今天50%以上的电商销售占比,电商在龙泉驿水蜜桃产业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借助电商平台的优势,龙泉驿水蜜桃不仅接到源源不断的订单,收购价也同比小幅攀升。据京东、淘宝、有赞等电商平台数据显示,龙泉驿水蜜桃已经率先火爆市场,成为国内外采购商竞相订货的“抢手货”。这也是龙泉驿区做大电商产业、助力精准扶贫、促进农户增收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龙泉驿区深入贯彻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东进”战略为机遇,紧紧围绕“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总体战略。其中,被列为成都市重点产业园的龙泉山“梦里桃乡”水蜜桃产业园也为当地带来发展契机。据了解,柏合镇宝狮湖村、长松村,山泉镇花果村、桃源村、东街社区、联合村6个村、共4.1万亩被纳入产业园,届时,龙泉驿水蜜桃产能增加的同时也会为当地果农带来更多的收益。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水蜜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唐雨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