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驰援九寨沟地震灾区 省市有关部门打响应急抢险战,全力支援抗震救灾

2017-08-09 08:57: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天灾无情人有情,九寨沟地震牵动了全四川人民的心。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实施1级响应,并立即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应急处置工作,同时指令当地防震减灾部门迅速赶赴灾区组织抗震救灾工作。

再大的困难也阻挡不住救援的脚步。四川省、成都市相关部门“拧成一股绳”,打响应急抢险战,全力确保灾区道路、电力畅通。成都消防、卫生、交警等部门立即调集精兵强将,在第一时间驰援灾区,参与抢险救援和医疗救护工作。

成都交警在红星路武成大街路口至成绵高速成都收费站一线开启救灾专用通道 胡大田 摄 

集结!

给灾区送去力量

消防:数百名救援官兵奔赴灾区参与抢险救援

地震发生后,阿坝州公安消防支队第一时间调派辖区消防救援力量赴现场救援,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也立即启动地震救援应急响应机制,迅速调派6个支队的610余名官兵、8只搜救犬向震中地区开进增援。

得到增援指令后,成都消防184名救援官兵、39辆消防车、3只搜救犬开始向九寨沟进发,截至记者发稿时,他们正在前往灾区的路上。

救援设备:机具设备、操作人员准备就绪

地震发生后,成都市建委立即对成都建工集团作出部署,迅速集结抗震救灾所用的机具设备与专业操作人员,组成救援队伍,随时待命,一旦接到指令,立即前往受灾地区参与抢险救灾。同时,要求所有机关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

武装部:九寨沟县武装部人员已赶往震中

记者从四川省军区获悉,九寨沟县武装部政委张孝军率武装部人员已快速赶往震中——漳扎镇。目前,震中通讯中断,离县城近60公里,且人烟较少。省军区正抓紧核实情况,同时命令武装部召集民兵,做好出动准备。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地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家华 田程晨 袁弘 侯初初 杨彩华 常斐 杨甦 何良 王静宇 陈伟 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