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全面完成规划区域资源现状调查摸底工作11个项目已开工

2017-08-09 09:00: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调研“东进”时提出,要按照城市会客厅的定位,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加强产业和项目导入,积极走“以产业兴生态”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加快形成“一山连两翼”的城市格局。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提出,成都要着眼城市产业发展战略目标,优化城市产业空间布局,着力构建以龙泉山脉为中心,南北双向拓延、东西两侧发展的战略空间布局。

成都的城市布局将由原来的“两山夹一城”转变为“一山连两翼”,龙泉山由原来的生态屏障转变为城市绿心。那么,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这颗“城市绿心”将如何建、目前推进情况如何?记者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筹备组了解到,现已全面完成规划区域资源现状调查摸底工作,今年计划开工项目21个,总投资93.2亿元。目前,已开工项目11个,拟开工项目10个。

年底前 建成一批特色现代农(林)产业园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筹备组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在“东进”总体规划体系下,按照建设“城市会客厅”的要求,将加强对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功能再认识再定位,9月底前,全面完成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总体策划、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分区实施规划等编制工作。

记者从管委会筹备组了解到,今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计划开工项目21个,总投资93.2亿元,其中,已开工项目11个,包括金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天府新区沿山旅游公路、迪信通·成都青白江国际房车营地、简阳两湖源移民工程等。拟开工项目10个,包括环山旅游路示范段、三岔湖马鞍山观景台等;在谈储备项目40余个,包括中国绿化博览会、吉利汽车公园等。

“接下来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手项目招引、项目编制、政策梳理、方案制定等工作,近期举办一次重大项目招商洽谈会。”管委会筹备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底前将启动一批以植被恢复、困难地治理、绿道体系建设为主的生态示范项目,推进以环山旅游道路示范段、水生态治理等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建成一批以油橄榄、杏花村、桃花故里、樱桃沟等现代农(林)产业园、特色产业小镇为主的“以产业兴生态”可借鉴的生态样本。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琳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