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千年之变“城市绿心”推动城市实现永续发展

2018-12-14 13:42: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初冬的清晨,刚刚从夜里苏醒的龙泉山还笼罩在白茫茫的雾气里。站在龙泉山腰眺望,西边车水马龙的城市若隐若现,东边则是龙泉山上大片大片的森林。沿天府新区太平街道一路向前,温暖嘈杂的城市烟火和寂静的大自然,在坐落于龙泉山脉上的民宿里奇妙相融。

龙泉山上的民宿正有序实施提档升级

“让都市人也能栖于自然,享受桃源般的生活。”这是民宿“栖肆桃源生活”创始人朱鸿的初衷。栖于自然,肆在桃源,精心利用这大自然馈赠的宝贵资源,朱鸿要做有格调、有仪式感、有情怀的农旅综合体。

这想法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规划建设不谋而合。这块“城市绿心”除了是生态绿洲,还将以特色小镇和郊野游憩园为载体,形成对外交往、特色产业、特色文化三类特色小镇,发展艺术设计、峰会论坛、休闲娱乐、户外运动、科技展示、康养度假、都市农业等产业。而有特色、精致、文化气韵浓厚的农旅综合体是宏大版图上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随着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打造,往后肯定有越来越多的人到这里度假、游玩,当时自己就想,能不能也做点什么。”朱鸿的民宿于去年4月正式启动打造,“我和几个朋友都很喜欢花花草草,于是不谋而合想到一起,要在这里做一个有‘仪式感’的农旅综合体。”

朱鸿反复提到的“仪式感”正浸润于这个地方的每一个角落。“从景色、餐饮到服务,我们都要给游客宾至如归的感觉,在温馨服务中,让大家尽情享受这种田园和自然的美丽。”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朱鸿的民宿已经开始试营业。温馨的玻璃房子、仿古的露天餐吧、充满童真的区域,还有可供游客休憩的躺椅等都已打造完成。不仅如此,鲜艳的鼠尾草、三角梅、茶花,以及桃树、银杏等植物都已在此安好了“家”。同时,朱鸿还在做业态的提升整合,研发周边产品,最终将形成美食休闲、文化主题活动、公益活动等立体式农旅综合体。“我们想传输的是一种生活理念,比如到这里是不能打牌的,但未来会有插花等一系列体验活动,让大家到此真正能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周末。”

打造这样的农旅综合体并不是“栖肆桃源生活”一家要做的事。当前,龙泉山上的民宿正有序实施提档升级,通过建筑外观、经营特色,研发周边产品,借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的契机,打造有格调、有趣味、有品位的都市现代休闲新场景、新业态。

“龙泉山的乡村旅游发展目前来说,有潜力、有活力,但也刚刚起步,很年轻,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在朱鸿看来,还将在民宿的打造上做出一些新的探索,不仅要在经营模式、服务质量上进行提升,还要创造更多的项目,吸引更多人流、人才和资源进来,更好地打造乡村旅游。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琳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