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7号线一期开始铺轨 温江将进入双地铁时代

2018-12-14 14:05: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日上午,随着轨排龙门吊的缓缓提升,成都地铁17号线17号线一期铺轨施工第一片轨排准确就位,就此标志着该线正式开始铺轨施工。

铺轨现场 图由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公司提供

17号线是成都市域快速轨道交通层次中重要的西部快线,通过主支线的方式串联了武侯、双流东升、温江组团,开通后将进一步加强各区域之间的快速联系。17号线一期工程范围为金星站(含)至机投桥站(含);线路主要沿生态大道、凤溪大道、凤翔大道、香榭大道、永康路,自西向东敷设。线路长约26.145公里;共设车站9座,其中高架站2座,地下站7座,停车场1处,车辆段1处。总计铺轨里程99.175公里。

“城市地铁施工中,铺轨施工是土建施工与机电施工的纽带,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性作用。”成都轨道交通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轨道施工开始标志着土建施工已经基本完成,进入铺轨及后续机电设备安装阶段。此时也是城市轨道交通交叉作业、安全管理的难点阶段,也是决定能否按期地铁开通运营的关键阶段。“铺轨施工的质量直接决定了运营后乘客的安全度、舒适度。做好铺轨施工、保证施工质量是最基本也是地铁施工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为解决轨道运行速度快、乘客舒适度的问题,该线路采用高铁CPⅢ测量控制网,对轨道的轨面标高、方向、水平、轨距进行精密控制测量,保证列车运行平稳运行、提高乘客舒适度。”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该线路设计时速快、区间长度大、换乘车站多,较其他地铁线路隧道洞径大、施工难度大。全线轨道设置1个标段,全线设置铺轨基地9处,配置铺轨设备18台套。在铺轨施工过程中,轨行区安全管理、轨道平顺度控制是重点,特别是九江北站前后区间长、减震道床类型多,更是施工中的重难点。为按期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该线轨行区管理采用“安全智慧云平台”。“这个平台集轨行区安全管理、系统集行车调度、人员定位、车辆定位、施工进度管理于一体,运用数据化、信息化管理手段,确保建设过程中施工安全。” 该负责人表示。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17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