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7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2020年年底前开通

2017-07-01 16:32: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定位于市域快线,最高设计时速140公里 

■2020年年底前开通,届时温江、双流将拥有“双地铁”

机器轰鸣忙碌作业,工人们挥汗如雨——连接中心城区、温江和双流东升的重要线路,也是成都市第二条快线的17号线一期工程,已经全面开工,这是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的。该线最大的车站——九江北站(工程名)以及该线建设速度最快的车站凤溪站,将于近期启动主体开挖。该线路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前开通。

“Y”字形线路

连接中心城区和温江、双流

 双流区香薰大道的成都地铁17号线项目工地,工人正精心焊接钢筋龙骨  

17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成都温江区的金星站,止于成都武侯区的机投桥站,线路长26.145公里,其中高架段长约5.5公里,过渡段长约0.5公里,地下段长约20.1公里,线路主要沿灌温路、凤溪大道、凤翔大道、香榭大道、永康路,自西向东敷设,共设车站9座(8座换乘站),其中高架站2座,为金星站、黄石站,地下站7座,为市五医院站、凤溪河站、温泉大道站、明光站、九江北站、白佛桥站、机投桥站,设永义车辆段和五桐庙车辆基地。

该线路为市域快速轨道交通层次中的重要西部快线,开通运营后,将与现在的1、2、3、4号线不同,而与18号线的最高设计时速一样,达到140公里。线路将采用8A编组列车运行,运能比目前1、2、3、4号线所采用的B型车更大。

这条线2020年开通后,将使温江区和双流区都拥有“双地铁”,温江区域内和外联交通将更加发达,居民出行更加方便。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地铁17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