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会议碳中和林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落成

2018-10-31 10:42: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据了解,未来20年时间,这片“碳中和林”产生的碳汇量将抵消今年在蓉举办的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产生的全部温室气体排放量,实现会议“零排放”目标。

10月30日,四川省首个总面积700亩的“会议碳中和林”正式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揭牌落成。香樟、栾树、银杏、女贞……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从事生产、经营过程中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或购买碳信用的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零碳排放。碳中和已逐渐成为国际大会和体育赛事倡导绿色低碳理念的新形式。

记者了解到,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测算审定,今年8月和9月在蓉举办的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共产生合计1387吨二氧化碳当量。为此,成都市启动实施了全省首批会议碳中和项目。市发改委会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经2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高标准建成总面积共700亩的碳中和林,未来20年的森林碳汇将抵消两次论坛产生的全部温室气体排放,实现“零排放”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落成的碳中和林,其中有2018棵树是在全国低碳日期间,通过‘节能低碳主题知识竞赛’,从1.4万市民中决出优胜者,以个人名义栽种的。”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建成的碳中和林也将作为全市绿色低碳宣传点位面向公众开放,引导广大市民将低碳理念转化为具体行动,向全省展示成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挥“主干”作用的应有担当,向全国展示成都作为国家低碳城市试点的创新实践,向全球展示成都携手国际城市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坚定决心。

“植树造林是成本最小、可实现最大固碳效益的有效措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将加强对碳中和林的管护,确保达到会议“零排放”目标。同时,成都市发改委也提醒市民,“碳中和林”所在地为龙泉山生态移民区,新栽种的树苗胸径尚小,为加强管护,近期暂不建议市民自行前往观光游览。

本文共1页 1
[相关: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琳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