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民生福祉为依归

2017-09-01 20:39: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报评论员 马玉宝

日前,《市政府关于成都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审议,在超过8%的增长之外,《报告》中一组有关民生支出的数据也颇为亮眼——上半年全市“十大民生实事”财政投入113.2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1%。开通4号线二期线路、整治污染、增添绿地、改建旅游厕所……随着预算投入的完成在即,今年年初定下的各项民生实事目标,也在上半年“回头看”之际,一步步地变为现实。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民生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息息相关,它是宏观的,但它也与衣食住行、安居乐业密不可分,更是具体而微的。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总量稳居副省级城市第三位,如此不俗的成绩,最终要反映到民生的保障与改善上。天更蓝、水更清、出行更方便、食品更安全、精神生活更丰富……这是每一个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经济发展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只有从发展全局的高度看民生,我们才能更深刻地认识到,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支点,就是解决好市民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

事实上,保障民生投入,增进民生福祉,不仅是市民受益的过程,也是创造新的增长点、提高增长潜力、推动经济发展的过程。党中央之所以多次强调“抓民生也是抓发展”,其现实意义正在于此。

今年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依旧艰巨,成都要在接下来的发展中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就仍需要将民生工作、民生工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于民生持续投入,将民生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如此,才能不断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我们的经济发展,也便有了更好的依归。

本文共1页 1
[相关:民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马玉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