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全力打造“中优教育典范区”未来五年投入约40亿元建学校

2017-09-11 13:45: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上一期(详见本报9月8日10版报道《优秀教师团队引领 成华大力推动优质教育建设》),我们走进成华区优秀教师群体,从教师资源、教育理念、个案心得等方面对“成华教育”进行了专题报道。成华教育从量变到质变,不仅是该区均衡教育资源、完善民生配套的具象呈现,背后更凸显出成华区委、区政府将教育作为推进民生工程的着力点,实施“优质教育倍增工程”,全力打造“中优教育典范区”的决心和魄力。

近年来,成华区委区政府将办好教育作为建设“民生政府”的必然要求和应尽职责,谋划和推动“优质教育倍增工程”,实施十大行动,加快四个倍增、五化跃升,促进量质并重、全面提升,强化普惠高效的教育保障,提供优质均衡的教育民生,建设更具获得感、自豪感、归宿感的“幸福成华教育”,全区教育呈现出勃勃生机,必将释放出更多的精彩。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1年,成华全区中小学内涵质量与资源规模同步提升,优质教育满覆盖、“一出家门就有好学校”的高位均衡优质发展格局将进一步形成,率先在中西部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真正使教育成为成华发展最有力的智慧支撑、最突出的竞争优势、最强劲的动力引擎。

实施品牌名校倍增行动

抓实抓好学校发展定位,优化区域优质教育资源结构

据介绍,成华将坚持“提升现有品牌、打造新兴品牌、引进域外品牌”多措并举,不断丰富学校品牌内涵,壮大品牌实力,提升办学品质,强力推进品牌名校倍增。

实施新兴品牌打造计划。坚持“建设前高标准规划、建设中高质量建设、建设后高水平管理”三原则,超前谋划新建成投用学校品牌定位,依托“名校领办、委托管理”等模式,实现77所新建配套学校(幼儿园)高起点办学。深入实施集团化办学、联姻式整合、嫁接式推进、项目化打造等措施,确保“建成一所新学校、打造一个新品牌”。鼓励支持非示范类学校进一步丰富特色内涵,塑造学校品牌,提升社会认可度,增强竞争软实力。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华教育]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自强 白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